Monday 8 April 2013

听歌大致上可以分为两种
一种是听曲子
另一种则是听歌词

听曲子的人
大多数都沉浸在那节奏之中
跟着音的高低一起起伏
就像是坐着过山车般
享受着

听词的人
则多因为歌词中所描述的
或多或少戳进了他们心中的弱点
通常这都是针对伤感歌曲类型的爱好者
不管是感情的
事业的
人脉的
或者是金钱上的
都有关系

而我
总是伤感情歌的爱好者
好几年了
我对感情这回事从没振奋过
朋友失恋了
我只能静静地看着他难过
看着他默默流泪
因为我知道
我比谁更没资格去开导一个失恋的人
对于感情,我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失败者
这些年我所亏欠的,不多人
却够把我压垮
朋友说我总是很看得开
他们却没想过
不完美的作品
不会展示出来
就像心中那多重的结
解不了
如同废弃品般,无用
更不用说拿出来见人

朋友,我懂我说的远了..
你失恋,我帮不上什么..
因为作为一个放不下曾经的过来人
不管我对你说什么,我都觉得格外没有说服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