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August 2016

在多年前, 当你习惯了一个人过日子的时候, 她出现了, 并且慢慢走入你的生活里。从此你的生活里有了她, 慢慢有了色彩。跟她相处的几年里面, 你的日子每天都是有她的, 不管是什么样的风雨, 你们挺过去了。直到了她去了一个较远的地方实习和工作, 一切都突然改变了。
她告诉你她习惯自己照顾自己了, 觉得你们的感情淡了, 于是要求分开。
在那瞬间你们未来的全部计划都毁了, 你的精神世界崩溃了, 支柱也塌了, 你才发现你失常了。你每天想着怎么保护自己, 却伤害了, 尔后你又觉得后悔莫及。
只是一句轻描淡写的对不起, 涵盖了多少年的感情, 覆了多少的承诺。
或许我们人总是这样, 觉得不需要了就抛弃掉。习惯照顾自己了就不需要伴侣了, 感情淡了就分开。可是人往往总是没想到照顾好自己本来就是自己该做的不是吗...?
他所付出的这么多, 难道就及不上这几个月的 "习惯照顾自己了?"
或许他错了, 错在同意让她自己远去实习。
可是他每次始终拗不过她, 也或许距离就是浇熄爱情的第一桶水。
不管他在怎么努力, 他永远敌不过那所谓爱情里的不可抗力。
爱情本来就是两个人的事, 一个狠下心了, 另一个就必须承受伤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