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October 2010

什么是过去式?
那就是当我望着不堪的回忆,仍然还能苦笑着说,
“那时候真傻呢...”
苦笑,也并非完全完全是无奈,不开心的...
至少我流露出的,不是伤感..
什么是苦笑?
其实苦笑也是一种艺术
在面对着“过去式”的心情中,我添加了“苦笑”这份艺术...
虽不是完全,但其中仍包含了极大的无奈
以及遗憾...

抱歉离题了..


其实过去式并不重要...
它只不过是人生的一个阶段,或者印象深刻的插曲...
既然是阶段,插曲..
能成为让人记得的“”过去式“
当然也有它魅力的所在..
是的
或许我能说“我没有忘过”
但至于是什么事件
其实并不重要
真正重要的,是“过去式”这个词

一而再的强调“过去式”,是因为潜意识中...
在很突然的时刻,
反映出了对“过去式”这个存在而做出了回应..
让我在无聊的时间想起一些回忆
这回忆其实并没有结局
而是是悄悄无声的变成了过去
变成了那让我很不想去碰触的荆棘圈...
甚至让我想把这本被强制中断的剧本锁起来...

其实,这一切只不过是我自己在自扰...
那涉及这舞台剧的演员早已退出...
只剩下我自己仍执着在这舞台上的演出...
孤独的留在这剧场里..
黯然的徘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