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October 2010

杂录

记得我曾经问你,“为何不找个男友?关心你的人这么多..”
那是你总是笑着回答我说,“不懂他们的心意,不想浪费别人时间..”
那后不久,你离开了这里,我再也找不到一个能谈心的女子..

想起不久前你问起我 “为何不找个伴?”
我只是笑笑着说,“找不到伴,自己又不够好,不要浪费时间..”

违心之论你听过吗?
其实多数男生都懂,有哪个男生不想..?
有的也只是占少数而已..
其实我要的,是那个曾经离我不远的人..
一个不曾介绍给朋友认识..
贪心自私收藏在心里独占的那个人..
但最后,人还是会面对失去..
那个人走了,到一个跨越几个国家的地方去...


有些事,我们明知道是错的,也要去坚持,因为不甘心;
是啊,我坚持了;但也失败了。
因为我不甘寂寞,也不甘被冷落。
我总是不断地寻觅着我所想要的东西..
但却像提着灯笼在黑夜的草原上徘徊...
一无所获...

有些人,我们明知道是爱的,也要去放弃,因为没结局;
对的,我放弃了;在一切还没开始之前就放弃了。
那时我总是在想着..“如果一切就这样继续下去,那就好了。”
我在还没踏出一步之前就放弃了..
那时我很清楚,我们彼此都对这样的我很失望..
但狗改不了吃屎,我不断地找借口来安慰自己...
让我觉得自己是对的..
但其实,我错了...
一切一切总是后知后觉...
没能留住那个人,是我最大的遗憾,以及失误..


“你知道鱼只有6秒钟的记忆吗?如果你只有12个小时的记忆,那你要怎么做?”
那个人离开的时候,给我留下了一道题...
真不知道该给她什么回应的我..
只能呆呆的,默不作声..

但其实我想告诉她 “我会把我们的点点滴滴记录起来,每天都花上2个小时的时间阅读我们的点滴...并努力靠着那有限的记忆活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