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July 2011

列车

那是一道列车..
我们每个人从一个称之为“家”的车站出发..
出发时的列车..
只有短短几节..跟随着 “家人” 的乘客一起..
慢慢地..
脱离了称为“家人”的车厢..
我们开始为自己掌控方向..
每一站..
都有不同的人上车..
同台,同桌..
甚至拥有个叫做“爱人”的陪着一起搭车..

并不是每个人都会永远搭上同一台列车..
每个人所处于的状况不同..
目的地更是相异..
所以离别在所难免..
相惜是唯一能做的..

在一个叫做 “中学” 车厢里..
我总共呆了六年..
或说我现在仍然是那车厢的过客..
在那里..
我觉得人生有时很需要滋润..
于是我遇见了 “她” ..
但在一起的过程却是我忘了欣赏窗外的风景..
甚至改变了想法..
认为 “她” 就是我的全世界
于是很自然的..
在 “她” 离开车厢后的世界..
并不难想象..

我在一个叫做 “大学”的车厢里..
遇见许多不同的人..
也跟过不少乘客同台..
我承认我是利用他们来缓冲那 “无爱不可” 的想法..
但他们也告诉我..
那或许是人生最终的必需品..
但也许现在还不算是..
同时..
他们也让我体会了..
窗外的风景..
无论快慢..
只要细细品赏..
它总是美丽的..

虽然这车厢..
依然存在着期限..
短短几年后..
或许我们即将抵站离开..
但珍惜那份相遇..
相信偶然也是一种缘分..
并好好抓紧..
是我能为以做到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