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July 2011

朋友说,他终于得到解脱了..
不必再面对烦人的上司..
再也没有工作压力..
不必再为处理不完的文件苦恼..
因为他辞职了..
他决定升学的那一刻..
也就决定了辞职是指日可待的事情..
站在他的立场来看..
是值得恭喜的..

但是以我的角度来看...
我却很茫然..
到底怎样才是解脱..

死吗..?
或许是..
受尽苦难和折磨的灵魂得以解放...
算是一种解脱吧..?

不适合情侣分手..?
可能也是..
毕竟合适这种东西..
虽然简单易懂..
但却难以抓摸..
但两人其中一个有那种认为不适合的念头..
那还是算了吧..

钢琴曲一声一声的奏出..
心情越是越沉重..
或许是太累了..
导致心情好不起来..
也可能是想得太多了..
以致情绪低落..
发生的事情不多..
但是记着的却不少..
总是想着何时能从这思念解脱出去..
不断的告诉自己..
过去不能释怀的往事其实皆是浮云..
回忆也会像流水般..
慢慢随着陡坡流走..
浮云流水啊..
却成了锁着我的画面..
一篇永远保持着同样风景的画..
我总是期待有一天..
有个人能将我从那解脱出去..
但期望落空的事实依然不变..
桃花已逝,垂柳已败
期待..
还是算了吧..
解脱..
还是让我沉溺在那不变的环境中..
像鸵鸟般..
持续的幻想着这枷锁早已解开吧..

要是害怕失望的话..
我宁愿不要再去期待..
这不是消极..
而是我清楚明白..
这世界上没有偶然..
更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
解脱..
始终不能从旁人的标准来衡量..
问的还是自己的心啊..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