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March 2010

夜景下的沉思...

很多时候...
我以为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事情,
就在念念不忘的日子里,
会被我们遗忘掉...
但我错了...
经过晚风的洗礼...
我并没有把往事忘掉...
反之,一一重现在脑海中...

对的...
人们总是说...放得下的,叫做曾经...
那放不下的呢?姑且就把它称为 "回忆" 吧 ~
或许我是很傻...
但面对着我某个朋友...
我发现...
我并不是那唯一...
至少,也还没傻到这么离谱...
虽然我曾经是..
但人...总得学会改变...

立在电讯塔的眺望台上...
迎面吹来的..
是能让人清醒的晚风...
既凉爽又痛快!能达乎"高处不胜寒"的境界~
但在晚风的包围下...
我非但没有觉得清醒..
反而觉得...我醉了...
沉醉在这美丽的夜景...凉爽的晚风下...

城市美丽的夜景...
让我不禁想起了的...是你...
让我情绪瞬间低落的...也是你...
不是因为寂寞才想你,而是因为想你才寂寞。
孤独的感觉如此之重,是因为想你太深。
在一个对的时间,想起错的人...到底是对?抑或错?
在一个错的时间,想起对的回忆...那又是何解?
或许是宿命的安排,
让我们在一个意外的时间,意外的地点,
因为一点点意外遇见不该遇见的她...
想起以前的点点滴滴...
有时候真该自讽...
明明回不到过去...
却仍然固执的...放不开...
或许只有在离得最远的时候,才能把曾经走过的那段日子,看的最真确最清楚。

"曾经,一个过去式,既是过去,何必念忆,应该忘记,过去,就是过去..."
反复思考这句话的我...
似乎没有这么好的悟性...
虽然一个过去式,但过了..
总不能草草了事就忘了吧?
没错...过去,就是过去..
但回忆,却可以常驻在脑海里...
在最适当的时候,呈现在眼前...
人的烦恼,就是记性太好。
如果能把以往不开心的事情都忘掉...
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
那该多好?

你知道吗?
所有的不舍都是因爱而生...
若我们无爱,便会获得风清月朗....
只是这无爱,总是要经历诸多磨难割舍...
才会让情转薄转淡,直至寂静...

但我从不后悔自己爱上了...
至少我懂得...
人的一生中,必有很多遗憾...
有遗憾的人生,是幸福的...
至少,生命中还有东西值得我去遗憾...

虽然在这世界里,你只是某人...
但在某人的心中,你却是全世界...
现在某人失去了全世界...
但换来的...
并不是完结...
至少他懂得...
"放弃,有时候也是最好的拥有"



在一个晚风的拥抱下想你的夜晚...
16/03/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