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May 2011

五月八日...
晴...

当美好的回忆变得不美好时..
你才会发现那感觉有多么的痛..

生离或死别..
你选择什么..?
母亲节..
该是好好庆祝的日子..
而我,却伴着外公站在坟前祭拜着..
坟里的..
是我的外婆..

外婆去世那天..
算是我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
我站在屋外..
我实在是不忍心..
看着她衰弱的身体渐渐走向死亡..
但无可奈何..
医生说拔掉续命仪器送外婆回家只能延续几小时的命..
按照外婆的要求..
我们把她送回了家..

“你长大了..要学会独立..不要这么爱哭了..知道吗..?”
这是我唯一能记得外婆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
也是最后的要求..
对当时一个11岁的小男孩来说..
根本无以适从..

太多太多的回忆..
总是让人不想回忆..
但更不想忘记..
成长之道..
我承认很坎坷..
我并不是个健康快乐成长..
但至少我会学着去独立..
改变自己的懦弱..
试着去面对该面对的东西..
至少..
我想告诉你..
“我并没有辜负你对我的小小期望...母亲节快乐..外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