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May 2011

失眠的夜

闭眼..
睁眼..
翻身..
起身..
多久了?
失眠的感觉..

我以为我早就忘了这种睡不着的感觉..
一闭上眼睛..
所见到的不是黑暗..
而是记忆..
像走马灯般的浮现眼前..
再次闭上双眼..
浮现的..
是自己潜意识中的未来..
那不是我所憧憬的将来..
或许那是我最害怕的事情..
也可能是我最不想面对的事..

曾经..
诺言下得很重..
如今..
实现的成本太高..
若要乐观面对一切..
我坦言我做不到..
如果乐观是快乐的必需品..
那么悲观就是我的代名词..

才发现..
最难守住的东西..
是承诺..
最难兑现的..
也是承诺..

原来以往说好的快乐..
是可以装出来的..
面具戴久了..
我忘了要怎么脱下来..


或许回忆太重..
拖住了我步伐..
也许未来太远..
使我不敢前进..
时间..
可以淡化一切..
亦能带走一切..
活在当下..
我实在不知要怎么珍惜..

除了心情惆怅..
我更不知..
我能做的有什么..
太多太多做不到的事..
有心却无力..
随不了记忆回去..
跟前进不了未知的未来..
上天不近人情,更不尽人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