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August 2009

安静....沉默....

昏暗的天空中,不曾透露出一丝光芒。心中的尘埃早已演化为阴霾,因为钢琴声和小提琴声的清脆,才愈加凸显出自己内心的孤独。这首歌是描写一个人失恋之后的难过与无奈,优美动人的旋律,不免令人心中有些酸痛与遗憾。曾经记忆中的画面越是美好,在黑白的环境中播放记忆的片段,就越显得残忍,是不是雨落之后,一切都会更加安静。“希望他是真的比我还要爱你
我才会逼自己离开”一种多么伟大无私的爱啊,难道杰伦在感情面前,只有放弃吗?谁都不愿放弃,但杰伦已经明白:放弃也会是一种美丽,就慢慢地学会了安静的放弃了。这首歌中最感人的是“我会学着放弃你是因为我太爱你”既然不能挽留,那只有默默的放弃,为何连放弃都显得如此沉重?这才算是一种柏拉图式的爱情吧:只是站在爱人的身边,静静的付出,默默地守候。不奢望走近,也不祈求拥有。即使知道根本不会有结果,却仍然执迷不悟,也就是这种不求回报的原因,注定了它悲剧的原因。。。。。。安静的拥有,又安静的放弃,心中不曾留下任何痕迹。也许就是这默默的放弃定格为永恒的美丽,即使是不被人知晓的美丽,却是最真最纯的,历久弥新。。。。。。

只剩下钢琴陪我弹了一天
睡着的大提琴安静的旧旧的
我想你已表现的非常明白
我懂我也知道你没有舍不得
你说你也会难过我不相信
牵着你陪着我也只是曾经
希望他是真的比我还要爱你
我才会逼自己离开
你要我说多难堪我根本不想分开
为什么还要我用微笑来带过
我没有这种天份包容你也接受他
不用担心的太多我会一直好好过
你已经远远离开我也会慢慢走开
为什么我连分开都迁就着你
我真的没有天份安静的没这么快
我会学着放弃你是因为我太爱你
你要我说多难堪我根本不想分开
为什么还要我用微笑来带过
我没有这种天份包容你也接受他
不用担心的太多我会一直好好过
你已经远远离开我也会慢慢走开
为什么我连分开都迁就着你
我真的没有天份安静的没这么快
我会学着放弃你是因为我太爱你




想不到原来这首歌..原来这么适合我现在的心情...
今天面对数学的考试中..
我实在是死的很惨...
老师跑过来对我说..
“你的objective做得很糟糕你知道吗?”
我只能静静的点头...
强颜欢笑实在不适合我...
我也觉得我开始懒得去面对这些事...
既然已经开始懒得去理...
我就干脆当做不懂好了...
连情况最糟糕的兄弟都返回来安慰我...
他好像忘了自己除了失恋外,还丧父...
我才发现..世上最可贵的...是兄弟之间的感情(超好友)...
我觉得自己真没用...
在班上朋友问起要不要去吊丧...
我毫不考虑,直接答应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