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October 2009

失落的梦想

偶然想起小时候...大概几年前吧....被我亲戚问起....以后想当什么....
正好当时在忙着东西....就随口敷衍了一句...
"能的话我想当个梦想家...."
很不巧...话匣子就这样被打开了....
他直接抓住我问..."什么梦想家??" "有这种东西的咩??"
觉得很不幸的我...又回他一句, "为什么会没有?"
"为什么会有??" 他又问...
"那你有没有梦想啊??" 我反问他~
"有啊.." 他爽快的回答....
"那你的梦想是当什么啊??" 我继续问..
"电脑工程师啊~" IT 天分蛮高的他很肯定的回答....
"那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个梦想家这么简单咯~" 我有些不爽的告诉他...
"这么抽象的东西...你也想得出来..." 他有点不情愿的说着...
我想了想...觉得这个东西实在有点抽象...
就换了个方法说..."梦想家就是说我还没找到我要走的路而随便敷衍你的一个答案...."
"cheh...王八蛋...整天就只会敷衍别人...." 他骂着...
"当我找到我该走的路...我开始追求我所要得到的...那不是梦想家而是什么??" 忽略掉他的不满...我继续说着...
"那跟你之前讲的有分别吗??" 爱啰嗦的他又问起...
"没有啊...梦想家就是一个追求理想...追求梦想的人...梦想家是不分年龄的...." 继续敷衍他-ing
"哦...然后??" 很幸运地他也敷衍我了...
"然后?就这样啦!追求理想...达到目标~然后就这样死掉~" 高兴爽快的回答~
"吹...讲话这么不吉利的你...." 被阿姨骂了...
"对咯对咯....讲话像鸟这样衰..." 那白痴亲戚附和着...
这是我则抓紧时间....跑哦~
走着走着...都不懂过了几个年头....
现在回头看一看...真的很好奇...梦想的定义是什么??
那有了梦想的人一定会快乐吗??
有梦想的人就代表有着明确的目标吗??
梦想都会实现吗??
那梦想是什么??
爱情?事业?家庭?金钱?野心?欲望?健康?还是生命??
我觉得...梦想都是难以实现的...容易实现的都不叫梦想....那叫目标....
就像奇迹一般....
能实现的就不叫奇迹...就因为奇迹难以实现....所以才叫做奇迹....
又问起自己...
我的梦想是什么??目标呢??
到现在还是个谜...再不久就毕业了...
"找一个人白头偕老就好了" 有人这么说...
不...我最怕就是那样...
想轰轰烈烈过人生??
嗯...还是平静点好了...
可是想想...未来总是最令我害怕的....
想到要出社会...等等的东西....
再者...生老病死...最不想面对...但又不能不面对的东西...
人生的意义是什么?
活着?实现梦想?老死?
到现在...我还是找不到答案....
觉得梦想并不是这么简单的东西....
就像人们认为快乐很简单...但其实它并不....
在我朋友里有一个很乐天...总让人认为他很快乐的朋友...
其实他也有烦恼...问起他....他也说他并不完全快乐....

抱歉..离题了...

到现在...我还是不懂自己的梦想是什么...
要如何去实践...
更别谈起梦想家这职业....
不想长大的原因就是因为小时候的梦想因为长大而不得不面对现实,被逼放弃....
科学家??我数学差...
宇航员??"小朋友...宇宙是很危险的...快快回去地球吧...."
梦想家? 对....当一个失落的梦想家还过得去...
至少...我认为我有梦想...但我无法实践...
爱情的梦想...钱财/权力的梦想...家庭的梦想...小时候的梦想....
慢慢地...长大了....一切灰飞烟灭....
谈笑间...朋友都东奔西跑了....
读书的读书...做工的做工...
小时候一起谈到的梦想...何时去实践过??
它只是驻在心中...以后用来给自己的孩子当做枕边故事的一东西罢了...

2 comments: